【高中職-微電影組得獎作品-銀牌】再生能源達人
作品名稱:再生能源達人
隊伍名稱:
學        校:臺北市立大同高級中學 高雄市道明高級中學
參  賽  者:吳若湄 潘泓仁
發想緣由:
有感社會大眾對於教條式的宣導方式較興味索然,因此藉由辦公室裡同事間勾心鬥角的劇情,以及外婆與孫女生動有趣的互動,讓社會大眾認識臺灣的能源窘境與環境挑戰,了解臺灣各式能源應用及未來發展,及廢棄物能源化運用方面,也有相當成效。期望能透過影片,喚起社會大眾更加關注「潔能」的重要性,並將「節能」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
作品介紹:
公司即將舉辦「環保服裝派對」,同事姍姍假意關切若湄服裝製作進度,實則套取她的創意。若湄回家後發現阿嬤很有節能的觀念,想向其取經時才知道,阿嬤竟是江湖人稱「再生能源達人」。阿嬤教導若湄認識臺灣再生能源現況以及未來的發展,並讚許台灣在廢棄物能源化運用方面的成效。祖孫倆互相分享節能省電小妙招。派對當天,若湄驚覺被姍姍竊取服裝創意,立即就地取材,用一次性紙杯做了套禮服並驚豔全場。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541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