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微電影組得獎作品-金牌】即刻救「源」
作品名稱:即刻救「源」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屏東大學
系       別:科普傳播學系科學傳播暨教育碩士班 視覺藝術學系
參  賽  者:曾志勇 黃崇瑄 柯涵琁 劉宇倫
發想緣由:
能源,可以提供人們生活當中很多必要的東西,而最主要的就是電,想想當初全台停電,影響了多少店家,多少企業,多少一般民眾,整個生活陷入了一陣恐慌。由此可見,「電」是我們生活中非常不可缺少的一環,而發電的方式也有很多種,從最古老的發電機到新的太陽能發電,大家都開始在提倡環保,但是最環保的太陽能發電卻有著廢棄後處理上不環保的議題,導致各種發電方式使大家議論紛紛,我們又該怎麼選擇呢?
作品介紹:
即刻救「源」為什麼要即刻?因為能源問題是目前迫在眉睫得問題,不僅是台灣,更是全球都在關注的。
劇中的阿公扮演的是一個熱愛這塊土地的人,我們將阿公比喻成台灣,就像我們熱愛台灣這塊土地。阿公使用的煤氣燈,就像台灣的火力發電。
劇中的森森為了幫阿公解決能源問題,看似成功的解決,卻被反問是否造成環境汙染,值得我們反思。
透過角色間的問答,反映台灣能源現況,台灣是不是也要思考自己的潔淨能源了呢?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532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