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微電影組得獎作品-佳作】「漁」雁往返 等你回「電」
作品名稱:「漁」雁往返 等你回「電」
隊伍名稱:
學        校: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
參  賽  者:郭昕云 葉芊妘 馮亮喬 黃乃璇 劉姵岑 黃郁臻 謝宜蓁
發想緣由:
高雄是個位於台灣南部且帶有海洋色彩的城市 ,全年溫暖日照長,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魚塭,正是我 們從小再熟悉不過的景物,更是高雄在地特色且重要的經 濟來源。而漁電共生利用太陽能發電以利於養殖漁業,貼切了兩大高雄的特色。 而當今養殖漁業人口在逐漸高齡化,且養殖技術大多都較為落後,面臨勞動力缺乏,養殖效率、利 益低的窘境。
作品介紹:
本片選用和漁電共生相關的不同人事物,來介紹漁電共生,分別從漁民和兒子的談話,展現「政府、光電業者漁民」三方互利的效果、魚和太陽能板的邂逅,突顯漁電共生不僅能改善太陽能板的缺點,更能對環境綠能有所助益,魚塭千金和朋友們的疑慮,表達現實面漁電共生可能造成的生態疑慮和現行法規不夠完善的問題,表現手法採用詼諧幽默的敘事手法,更是加入了歌舞的元素,自行創作歌詞與編舞。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559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