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微電影組得獎作品-佳作】太陽光電的誕生
作品名稱:太陽光電的誕生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東華大學
系       別:光電工程學系
參  賽  者:莊明蓁 廖虹雅 郭容瑄
發想緣由:
太陽能在三百多年前就開始被當作能源和動力來使用。近幾年太陽能科技突飛猛進,而我們想以製作動畫的方式,來介紹太陽光電到底為何物,讓大家加以了解太陽能發電是一種新興且環保的可再生能源,由於全球暖化以及能源短缺的問題,導致環保意識抬頭,其中電力的供給可採用太陽能源,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並節省市電能源的消耗,現今永續發展已是全球性議題,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朝「與地球共存共榮」的方向努力。
作品介紹:
透過虛擬角色-亮亮,帶領大家探索太陽能這個神祕的能源,且透過動畫的方式呈現,使影片生動起來,讓即使是年齡層較小的孩子也能輕易了解當中的概念,而運用「誕生」來說明太陽光電,是為了強調太陽能源已經來臨,是個不可小看以及輕易忽視,相當重要的一種能源,值得我們深入研究調查!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171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