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銀牌】可改變風速增進發電效率的新型風力發電機
作品名稱:可改變風速增進發電效率的新型風力發電機
隊伍名稱:
學        校:彰化縣彰興國民中學
參  賽  者:洪子耘
作品運作說明:
風速是發電關鍵,風速太小不能發電,風速>25 m/s要停機保護風力發電機。因此,本組透過白努利定律研發出一種改變風速的方法,可以提升目前風力發電機的發電效率。
創意特色說明:
1.風速<15 m/s 可以採用集風罩模式,提升發電效能10~15%。
2.風速>25 m/s 可以採用散風罩模式,提升發電效能100% (停機到全力發電)。
3.風罩換來換去很麻煩,本組設計了自動風罩,可以根據風速來調整風罩模式(一種主動式風力發電機)。
發展潛能說明:
1.擴大風力發電機能發電的風速範圍,原本不能發電的微風和強風都能發電。
2.用集風模式提升風速,就能推廣城市風力發電。
3.增加城市風力發電機的數量,就能提升台灣風力發電的總產能。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257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