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銅牌】智慧節金家園
作品名稱:智慧節金家園
隊伍名稱:
學        校:臺中市立中平國民中學
參  賽  者:王培瑜 簡宏恩 范丞寬 黃士恩
作品運作說明:
1.捕霧網:風向儀偵測風的來向,使馬達轉動捕霧網垂直風面。霧氣穿過水氣凝結於網面上,形成小水滴流至雨撲滿。
2.濕氣轉換器:濕氣通過晶片N型和P型半導體後凝結,水滴流至雨撲滿。
3.太陽能板:依照光線強弱改變太陽能板方向。將太陽能轉換成電器可用之電能,提供系統運轉及民生用電。多餘電力儲存電池。
4.雨撲滿:將收集到水滴匯流至屋簷處。使用石英砂、活性碳或其它濾材過濾後,形成民生用水後儲存。
創意特色說明:
偵測日照角度與風吹方向,太陽能板和捕霧網可以手動操控或自動轉向。雨撲滿的水量數據可隨時偵測並儲存到雲端。
發展潛能說明:
這套「智慧節金家園」對目前持續惡化的環境具有許多能改善現況的優點,此系統由許多綠能設施構成,能夠提供新的水源和發電,而且其過程不會對環境造成傷害,只要使用得宜此系統便能永續使用。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547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