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光電與風能 藝術路燈好『風光』
報導日期 2019-11-16
新聞標題 捕捉光電與風能 藝術路燈好『風光』
報導來源 教育廣播電台
報導內容
教育部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參加在臺中科博館展出的『2019年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展出目前設置在東華大學校園內的「風光互補之藝術照明路燈」、整合光電與風能,兼具實用價值「好風光」。 
計畫主持人暨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主任白益豪老師說:宜花東推動中心主要展示東臺灣區域能源特色,除了推廣花蓮綠色廊道輕旅行路線外,作品呈現更包含農業、綠能與人工智慧所開發的「綠能AI智能水培示範展具」;整合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技術設計「風光互補之藝術照明路燈」,此外在氫能源生產、廢水生物能與地熱能應用,也十分精彩。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主辦之「2019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自16日至24日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展出,展出教育部108年度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項下,包含所屬7所能源區域推動中心、大專能源教育資源中心與中小學能源教育資源中心之計畫執行成果。 
白益豪說:教育部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涵蓋範圍將近四百公里,可以發展的再生能源非常多元。這次參展主軸鎖定「觀光」與「農業」,展區佈置融入這些元素,他強調:宜蘭、花蓮、臺東的共通特色就是原住民族;原住民族生活與自然環境息息相關,也契合農業、觀光主軸。因此他最近致力參與經濟部能源局「推動民間團體於偏遠地區設置綠能發電設備示範補助計畫」,在部落推動再生能源,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東部淨土的綠能發展。

新聞出處: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191116/33340506.html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591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