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儲能應用組得獎作品-銅牌】三合一攜帶型氫氣機
作品名稱:三合一攜帶型氫氣機
隊伍名稱:能源魔法師
學        校:元智大學
系       別:機械工程學系
參  賽  者:郭京翰、賴伯瑞、方昱智、吳坤庭
作品運作:
在儲能方面,我們可以把電力儲存成氣體,氣體(可壓縮)體積小,所占面積也小,加入現有的儲能方式排出的氣 體為 H2、O2、O3,不會有二次副產物產出,達到能源之有效利用的效果。
創意特色:
目前市售的產氫機多屬體積龐大且笨重,重量動輒超過7公斤以上,而且價格比較昂貴。我們期望以「便利、成本低」為創作的核心概念,來讓氫儲能更貼近一般人群,以壓克力板作為結構體改S善了金屬外殼成本較高以及重量較重的問題,於前端電源控制模組導入可變電壓控制,並調整電解電池中膜電極觸媒配方,達到輕量化三合一攜帶型產氫機。
發展潛能:
可以廣泛運用在農業、醫療以及綠色儲能。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736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