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微電影組得獎作品-銅牌】視而不見
作品名稱:視而不見
隊伍名稱:獬豸Photography Team
學        校:文藻外語大學
系       別:數位系
參  賽  者:蔡亭芳、許家瑜、謝政豪、李珈安、王培碩
本團隊討論影片發想時,想到本校長年積極宣導的環保議題—「減塑運動」,因此我們以此作為開頭並製作符合比賽主題的影片,希望透過影片告訴觀眾,即使是生活上不起眼的小動作,也能為愛護環境盡一點貢獻。
我們期望觀眾在看完本片後對能源有新的思維,反省是否真的做到了珍惜生活周遭各種資源,實踐永續發展的理念。本作採用反諷法,描述主角是一位非常關注環保議題的志工,她非常積極地想把這個觀念帶給她身邊的每一個人。劇情中可見主角對環境議題往往僅侷限於特定區塊,卻忽略了生活周遭的能源,造成許多不必要的浪費。最終,透過友人提醒主角未曾注意到的部分,也是地球上非常珍貴的資源,她才恍然大悟。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321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