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在地實踐組得獎作品-銀牌】多功能流體化床生質燃燒結合發電烹煮系統
作品名稱:多功能流體化床生質燃燒結合發電烹煮系統
隊伍名稱:廢能再利用
學        校:國立成功大學、高雄科技大學
參  賽  者:航空太空工程學系林顯宗、郭唯婕、能源碩士學程胡博譯、機械工程系徐祥鎮
作品運作:
藉由流體化床燃燒技術將國內生質廢棄物進行有效燃燒,所產生之熱釋放除了可用來烹煮食物之外,亦可透過自製低溫型史特靈引擎將廢熱轉為電力輸出,達成多功能烹煮與發電用途。
創意特色:
流體化床燃燒技術相較於傳統堆疊式的固定床燃燒具有氣流擾動佳、溫度分布均勻與汙染排放較低的優勢。此外,市售之史特靈引擎往往為教學或展示型,功率遠低於1W。本團隊自製的史特靈引擎上下板溫差200度時輸出電功率可達5W以上,具應用前景。
發展潛能:
本作品結合循環經濟與綠能發電之概念,將廢棄物能源化再利用,同時達成減量減容。未來可作為小型分散式發電系統,推廣至偏鄉或是農林廢棄物的產地進行在地化處理,亦彌補當地電力或用熱需求。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233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