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除油器 明志科大獲潔能金牌
報導日期 2019-10-14
新聞標題 自動除油器 明志科大獲潔能金牌
報導來源 人間福報
報導內容 【本報台北訊】教育部昨日表示,配合「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今年舉辦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針對大專院校學生推出「在地實踐組」、「儲能應用組」、「微電影組」三種主題競賽。

「在地實踐組」鼓勵學生將創作融入在地生態環境及區域產業。明志科技大學從近年台灣頻傳的漏油事件發想,製作出「高效能奈米碳材自動除油器」,可在漏油發生第一時間與攔油索一起投入水中,結合增加除油速度,獲大專在地實踐組金牌獎。

「微電影組」讓學生運用影音創作的方式,提醒大家珍惜能源、愛護環境。高雄科技大學團隊的《能緣》,藉由淨灘過程發現的廢輪胎,連結祖孫親情,帶出家族情感及再生能源的故事,獲微電影組金牌獎。

「儲能應用組」由雲林科技大學、中央大學、中國醫藥大學組成的團隊獲得金牌獎。團隊用高比表面積的活性碳,以含胺吸附劑增加二氧化碳吸附效率,採用玻璃真空集熱管逆向釋放二氧化碳,並搭配「鋁金屬/二氧化碳燃料電池」轉換成直流電能並封存金屬氧化物,符合綠色環保理念。
新聞出處: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565225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335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