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能科技創意實作 總獎金190萬
報導日期 2019-10-07
新聞標題 潔能科技創意實作 總獎金190萬
報導來源 台灣新生報
報導內容 【記者何弘斌】
「二○一九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決賽於昨(六)日上午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辦理,來自全國八十二所各級學校共一百一十八隊、五百八十名優秀師生團隊,在歷經數月的選拔從二千一百名參賽者脫穎而出,於當日角逐金牌等各大獎項;各組別之得獎隊伍除可獲得教育部頒發獎狀外,還可獲得教育部提供之一百九十萬元總獎金。

該競賽透過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推動,吸引全國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師生組隊報名;大專院校學生方面,特別推出「在地實踐組」、「儲能應用組」及「微電影組」三種主題競賽,其中「在地實踐組」鼓勵學生就其居住、就學、工作等在地性發想,創作出融入在地生態環境、區域產業、科技發展等特色作品。

此外,去年度結合微電影風潮,首次針對高中職學生舉辦能源「微電影組」競賽,執行結果頗受好評!因此今年度擴大舉辦,增加大專「微電影組」,邀請莘莘學子運用影音創作、腳本企劃的方式參賽,期藉團隊之創意表達及闡述,引發國人共鳴,在生活中確實展開珍惜能源、愛護環境的行動。
 

新聞出處:http://www.tssdnews.com.tw/?FID=6&CID=471849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598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