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銀牌】綠能減塑雨傘風乾機
作品名稱:綠能減塑雨傘風乾機
隊伍名稱:綠能來風
學        校:國立東石高中、國立嘉義高中
參  賽  者:梁軒綾、梁芷綾、陳煜翔、吳重毅
作品運作:
以太陽能板發電為能源,使用砷化鎵製成的紅外線發射及接受二極體為感應器,當感應雨傘插入,驅動12V直流風扇,以強風將傘上雨水吹乾,減少塑膠傘套使用。
創意特色:
目前進入百貨賣場或醫院大廳,都有塑膠傘套,我們設計以太陽能為動力,籍由綠能,達成減塑,一次提出潔能與減塑二大議題的解決方案。
發展潛能:
本產品設計時先鎖定以賣場入口為主要使用場域,也考量公車候車亭為推廣場所,目標明確,又提出完整解決方案,商品化完整,相信再申請專利後,可以技轉為完整商品。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745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