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銅牌】IOT可監看智能綠建築
作品名稱:IOT可監看智能綠建築
隊伍名稱:公鹿隊
學        校:新北市南山高級中學
參  賽  者:王亮捷、邱奕銜、陳祖文、蘇毅恩
作品運作:
「IOT可監看智能綠建築」利用的設備,包括太陽能板模組、儲電池、屋頂雨水收集系統、溫度檢知模組、自動電磁閥控制模組,為暸解本裝置之動作情況,並利用wi-fi通訊模組(ESP8266),並將資料傳送雲端,可使用智慧型手機連接雲端資料庫,以達到資料分析與管理控制。
創意特色:
1.利用太陽光照射太陽能板,對儲電池充電。
2.利用斜屋頂收集雨水,儲存在儲水槽,可以洗車、澆花。
3.我們在陽台欄杆內設有集熱管組,可以利用太陽光對陽台欄杆的照射,使水加熱,供用戶洗澡,節省瓦斯和熱水器浪費。
發展潛能:
本發明的房屋的頂樓具有斜屋頂,該斜屋頂設有凹槽,可以匯集雨水至凹槽,再將雨水儲存至雨水水箱中,以供住戶使用。因此本發明可以使用太陽的熱能與自然的雨水,來達到電力與水源節約,以節省瓦斯的消耗,可以達到較佳的節能減碳效果。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594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