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銅牌】廢氣『風』新生命
作品名稱:廢氣『風』新生命
隊伍名稱:MDHS電王
學        校:私立明道高級中學
參  賽  者:林昞彥、彭鈺閔、黃書俊
作品運作:
1.冷氣啟動 微電腦偵測排風扇為<是> 訊號傳入伺服馬達啟動下放發電裝置 進行廢氣風發電
2.冷氣關閉 微電腦偵測排風扇為<否> 訊號傳入伺服馬達啟動上升發電裝置 進行自然風發電
全部發電存進蓄電池,但蓄電池供電不足時,微電腦偵測蓄電量不足啟動繼電器切換至市電供應電量,足夠使用會切回蓄電池供電 。
創意特色:
改善風力發電產電不穩定的問題,同時讓風力發電機不只使用自然風的發電,並使用室外機排風來發電,在兩種發電來源下達到雙管齊下的作用,解決發電不穩定問題,同時不因為冷氣未開而擺置在下方不產電。
發展潛能:
未來市面上使用發電量大的馬達提升發電效率,作品能在商業大樓、學校或商家實施一定會造成驚人的發電效果,達到廢物利用的效果。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192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