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佳作】紅外線省水水龍頭
作品名稱:紅外線省水水龍頭
隊伍名稱:有朋自遠方來
學        校:新北市南山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
參  賽  者:劉祐呈、曹庭睿、王馨儀、張亭瑋
作品運作說明
本組作品的運作,是透過紅外線感應手部位置高低的方式控制出水,讓使用者可自行決定水量,希望達到省水、洗淨的多元用水的目。使用水時,水龍頭上有燈號顯示,可清楚知道目前的出水量,而在大出水量的模式下,有設計使用一段時間後轉變成間歇式出水,以避免浪費水。
創意特色說明
本組的創意,是改進了現有紅外線感應式水龍頭只有單一出水量的缺點,讓出水量可選擇。例如一般洗手時,可用小出水量,若是要洗較髒的污漬時,可選擇大出水量。
發展潛能說明
只要是目前有使用紅外線感應式水龍頭的地方,都可應用本組改良後的紅外線省水水龍頭,達到彈性使用且省水的目的,再加上成本不高,極具推廣應用之價值。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694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