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能科技創意展 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真「能」
報導日期 2020-12-05
新聞標題 潔能科技創意展 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真「能」
報導來源 教育廣播電台、HiNet生活誌
報導內容

「教育部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今年參加「2020年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以生活實踐、綠能生產為主題,展出「太陽儲能百葉窗」、「智能捕蚊機」與綠能農場與低碳養殖的「阿基米德微水力發電系統」及「AIOT水上綠能環境監測載具」,國立東華大學能源科技中心主任白益豪教授說,希望讓參與民眾瞭解能源在生活之中是觸手可成。

由教育部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團隊聯合展出的「2020年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1128日開展、為期9天。包括全國23所大專校院成立的6個能源區域推動中心、大專與中小學能源教育資源中心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

在互動式展區裡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融入密室逃脫潔能闖關的遊戲概念,師生共同設計4大親子互動的解謎關卡如「全民打怪大進擊-誰是吃電大怪獸」、「潔能時光號」。讓親子在闖關遊戲過程中學到能源知識與設計巧思。

此外,宜花東區域推動中心在「大專微電影創作競賽」展現亮眼「洄瀾微水力永續初英山」與「小水滴的旅行」分別拿下銀牌獎與佳作。

新聞連結https://times.hinet.net/news/23143513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7589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