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在地實踐組得獎作品-金牌】神奇我的波轉電
作品名稱:神奇我的波轉電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中正大學
系       別:機械系光機電整合工程碩士班
參  賽  者:黃喬郁、楊家維、林浩鑫、王邇竣
作品運作說明:
首先,我們使用磁控管產生2.45GHz的微波,該微波被十六木微帶天線接收後,先經由阻抗匹配電路及倍壓整流濾波電路轉成直流電;緊接著透過不同階段的升壓及儲能模組後,提供不同的波轉電電力給負載。
創意特色說明:
本作品提出一項創新技術,融入了電波發射、電波接收、電波轉電、及電力儲存等四大要項,其中的關鍵技術包括有:高電波接收效率的微帶天線、高效率電波轉電之電路、高阻抗匹配與低電波反射之匹配電路、以及微小電力能量擷取與儲能技術等。
發展潛能說明:
展望未來5G通訊世代,5G small cell小型基地台將廣泛地裝設在大都會區,本作品最主要的亮點就是研發出創新無線電波發電板,未來將和5G Small Cells共構,無時無刻都可將5G通訊的無線電波轉成電並儲能作應用。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7112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