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綠能建築組得獎作品-金牌】水格柵節能複式牆熱泵系統
作品名稱:水格柵節能複式牆熱泵系統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系       別:營建工程系
參  賽  者:劉怡彤、薛懷德、黃翎紜
作品運作說明:
將一般做為外牆裝飾的格柵,設計成可注入自來水於其中,日照加熱後,當偵測出入水孔溫差達10度時,開始回收格柵內的水至樓頂儲熱水桶,最後搭配樓層中電熱水器再加熱,成為家用熱水。格柵安裝部分,預先於工廠組合單元,現場只需使用一般螺栓安裝即可。
創意特色說明:
1.將格柵結合太陽能熱水器的加熱原理,賦予原本純粹用於外牆裝飾的格柵新價值。
2.結合多元儲能系統且無大幅改變現有產品設計。
3.提供集合住宅節能用水新選擇。
發展潛能說明:
本產品進行模組化設計,透過三種形式的格柵接頭,各模組可斷連、串聯、並聯,搭配熱泵熱水器或傳統瞬熱式熱水器,亦可選擇單戶使用或共同使用,符合各式住宅需求及配置。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8162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