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微電影組得獎作品-銀牌】稻稈發電,屏東實踐
作品名稱:稻稈發電,屏東實踐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屏東女子高級中學
參  賽  者:鄭羽芳、張芯瑜、張綺珊、洪心瑜
另一種可能
本片以稻稈發電為主軸,主角心屏在飽覽其他縣市的創新能源實作後,試圖回鄉推廣「稻稈發電」,一步步將此種生質能源推廣至屏東,於抒發永續的能源意識時,同時知性解說發電原理,並客觀評估發展之前瞻性。

在地連結
透過屏東青年有感於空汙問題,穿越到過去落實稻稈發電為故事,呼籲稻稈發電推行應趁早。全片以活潑有趣的手法拍攝,並宣導知識,且為實踐「在地」的理念,拍攝過程親自踏入農民生活,探討能源科技與農業的結合。

清澈藍天
臺灣種稻面積廣且稻期長,有大量廢棄稻稈可供長期穩定發電,發電產生的合成氣用途廣,發電後的沼液和沼渣未來也有望轉換成堆肥回歸農田。稻稈發電不會產生空汙,願能藉此取代化石燃料,成功綠能發電。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7666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