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金牌】新型生物纖維膜燃料電池
作品名稱:新型生物纖維膜燃料電池
隊伍名稱:
學        校:桃園市育達高級中等學校、國立中央大學附屬中壢高級中學、高雄市道明高級中學、內壢高級中等學校
參  賽  者:廣告設計系黃兆翌、曾雅筠、蕭采宣、劉亘
作品運作說明:
「生物纖維膜燃料電池」是一種能量轉化裝置,它可以直接將空氣化學能轉化為電能。運作時電池負極為金屬鎂片放出電子,正極為多孔洞的石墨薄膜接收電子,中間以紅茶菌絲纖維膜作為電解質層隔離。在電池放電的過程中氧氣會被不斷地消耗,所以必須從外部空氣中取得氧氣。
創意特色說明:
本作品尋求生物技術發展,利用天然菌絲體衍生出來的纖維膜,取代傳統電解質交換膜,結合自行研發的多孔性石墨空氣電極,開發出低成本、實用性高的新型空氣燃料電池。
發展潛能說明:
本作品發展潛能在於利用微生物技術,將紅茶菌絲纖維膜進行循環再利用,符合綠色環保的循環經濟理念,未來有潛力取代現有的廣大電池市場。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8188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