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綠能建築組得獎作品-銅牌】雨林-節能/降溫/水循環
作品名稱:雨林-節能/降溫/水循環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參  賽  者:營建系朱修諗、建築系許剛、許凱棠、丁世宇
作品運作說明:
漏斗狀量體的大開口收集雨水,先經球面集水區停留,再順著球面邊緣以導管輸送至地下儲水槽,如若雨量大,藉由球面頂點之緊急疏水道疏導。
創意特色說明:
這次外觀發想是仿造森林的外觀,以造林增加光合作用來吸附建築物排放的二氧化碳,我們還想在建築物表面植栽,除了降溫還能濾光 ,在內政部建研所所發行的「綠建築技術彙編」中有提到,立體綠化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降低建築物的牆面溫度,降低的幅度可以到達10~14度。
發展潛能說明:
結合目前推動政策方向去作設計,以建置節能低碳、生態環保之環境為基礎設計,藉此融入永續的概念。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7953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