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銀牌】智慧型防災城市潔能減碳水撲滿系統
作品名稱:智慧型防災城市潔能減碳水撲滿系統
隊伍名稱:
學        校:臺中市立溪南國民中學
參  賽  者:蕭智鈺、黃佩瑜、胡允瑞
作品運作說明:
利用具有WIFI連線功能的ESP32控制晶片連接感測器、液晶顯示器及四路繼電器控制抽水馬逹。而感測器可偵測水撲滿的水深及屋內溫度,並將值傳送到液晶顯示器、手機顯示以及雲端google試算表中紀錄,也可透過手機設定溫度及時間定時啟動進行智慧遠端操控,當屋內溫度達到設定值時,將自動啟動抽水馬達,把水撲滿中的水抽到水循環系統中及屋頂灑水逹到降溫的功能。
創意特色說明:
運用自家筏式基礎建築結構作為分散儲水設備概念並結合科技(WIFI)控制及監測,有效運用雨水於四季之中,解決年雨量不均問題。
發展潛能說明:
可將雨水儲存使用達到建築節能,減少水足跡消耗能源、降低空調使用次數並且在經濟方面幫助解決住商電費增加、工業用水缺乏及在雨季時水災與秋冬季旱災造成農作物無法收成等問題。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8091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