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銅牌】與「電」浮沉
作品名稱:與「電」浮沉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宜蘭高級中學、國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參  賽  者:普通科鄭勝翔、賴承佑、黃雲昇、電子科陳秉赤
作品運作說明:
於波浪波峰時,海浪推動浮箱,帶動長條齒輪,使其帶動發電模組內部的齒輪來驅動發電機發電,於波谷時,浮箱因其重量和水量,將長條齒輪往下拉動,此使發電模組內部的齒輪又會驅動發電機,形成一個循環,最後將電儲進儲電裝置中。
創意特色說明:
本作品是利用齒輪帶動發電機發電,中間損失的能量,相對較少,而考量到作品長期受海浪侵蝕,我們也將作品設計成活動式的,以便於維修或更換零件。總結,整件作品不僅不需要用到困難的技術,也不需要花費過多金錢,就已經可以產生足夠的基本電量了。
發展潛能說明:
現階段作品已經能產生基本電量,未來只要將作品以等比例放大,驅動發電量更大的發電機,產生出更多的電,我們相信,這件作品未來一定能成為再生能源的先驅。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8145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