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銀牌】隨機應變-自製折疊式高效率太陽能充電板
作品名稱:隨機應變-自製折疊式高效率太陽能充電板
隊伍名稱:
學        校:彰化縣立成功高級中學附設國中部
參  賽  者:徐聖閔、林香均、楊家蓁、蔡侑宸
作品運作說明:
我們設計模組為將每2片晶片製作一遮陰迴路,讓每單一模組應用時,都可有效達到最大遮陰及損傷功率應用。然後將5組單一模組晶片以二極體迴路焊錫連接成16*33CM的晶片版,再將其護貝封裝,最後將封裝好的12組晶片版進行打洞組合,成為有60組遮陰迴路的可折疊太陽能板。
創意特色說明:
我們另外將16顆3.2V27A磷酸鋰鐵電池串聯焊接組裝,並焊接上電池保護器,再將電池置入透明絕緣板,並使用耐熱膠帶固定,最後置入VI監控器與太陽能控制器,將電池組及電動機車線路連接。
要充電使用時,先將放置椅墊下的太陽能板取出展開,並以魔鬼氈束帶固定於機車龍頭手把和座位後方手把,避免被風吹落,並將太陽能板的電線與電池連接,即可充電。
發展潛能說明:
我們的這項創意設計,經過實際運作、觀察和做紀錄後,我們認為它具有下列幾項優點:
1.空間運用性-太陽能電池設計成輕、薄、可折疊,折疊後竟可放入機車座墊內。
2.廉潔性-電動機車的動力來源是陽光,而非背後的石油、燃煤或核能轉換成的電能,是一種非常潔淨安全的能源。
3.效率穩定性-電動機車既已存在儲能設備,可使氣候變化對其影響力降低,延伸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8156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