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佳作】滴水成河、百川發電-智慧化農田水圳小水力發電系統
作品名稱:滴水成河、百川發電-智慧化農田水圳小水力發電系統
隊伍名稱:
學        校:桃園市立青溪國民中學
參  賽  者:江昱臻、巫琦、周前安、張育華
作品運作說明:
本作品利用遍及全台各地之農田水圳系統,設計出能置放於灌溉水圳中的發電水車,並結合Arduino晶片與PH值檢測計、TDS水質檢測計,將所發出來的電應用於農田水質監測,達到智慧化監控的目的,當農田水質發生變化時則可以及時提出預警。
創意特色說明:
本作品結合了農田小水力發電、水質監控系統、垃圾攔截裝置等功能三合一。同時應用水圳本身的水流來發電,並應用於水質檢測,以防止受汙染的農業用水影響我們的食品安全,並且在裝置前方加裝垃圾攔截裝置,同時蒐集水圳中的人為汙染物,簡單耐用的設計能夠適用多種水圳。
發展潛能說明:
未來希望將本作品加上物聯網功能,除可即時監控水質外,也能監控水圳水位等資訊,以達到智慧農業、百川發電之願景。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8167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