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銅牌】懸吊式雨撲滿液體阻尼器
作品名稱:懸吊式雨撲滿液體阻尼器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系       別:電機科
參  賽  者:王子誥
作品運作說明:
高樓層大樓建築物,頂樓處設置平行器壁網狀隔間水塔,配合樓層最高樓前後陽台天花板處,設置懸吊式雨撲滿液體阻尼器,此種液體雙阻尼減震消能系統,可做為地震來臨時震波對建築物結構之破壞。
創意特色說明:
頂樓處設置水塔配合懸吊式雨撲滿液體阻尼器,此種液體雙阻尼減震消能系統,可以防止大樓結構倒塌避免人員傷亡,還可以引用雨撲滿內的雨水來澆花以及當消防緊急用水,達到防震又節水的雙重效果。
發展潛能說明:
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同時也是世界排名第18名的缺水國家,雨水的管理是屬於永續國土規劃的一部分,目前台灣尚無懸吊式雨撲滿消能系統多功能設置產品,建議未來政府可逐步推廣,讓雨水回收系統至社區大樓住戶使用。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8087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