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儲能應用組得獎作品-佳作】第四代太陽能熱水器節能儲水桶
作品名稱:第四代太陽能熱水器節能儲水桶
隊伍名稱:RaNun
學        校:正修科技大學
系       別:休閒運動系、時尚生活創意設計系、企業管理系
參  賽  者:林逸柔、傅立誠、呂秉蓉、簡秀珊
一、作品運作說明
本新型設計的「分隔圓盤」,一開始會在最右邊,熱水會由左邊流出,冷水由右邊流入,圓盤會漸漸往左邊移動,到最左邊時啟動抽水馬達,將圓盤右方的水注入到左方,直到回到最右邊,全程冷熱水皆為分離狀態。
二、創意特色說明
1.移動式分離圓盤有效隔絕冷水與熱水,排除因冷熱水混合而導致水溫下降的問題。
2.固定式隔板可避免整桶加熱及整合小型加熱用儲水桶,有效減少電能及材料的耗損。
三、發展潛能說明
解決問題:現有太陽能熱水器只能使用 50% 的水,我們的活動隔板設計可讓熱水 100% 被利用。
對抗地球暖化:使用乾淨、環保的再生能源刻不容緩而我們選擇的太陽能具有節約能源、能源不斷、環保效益、永續發展等優勢。
完成創業夢想:我們的理念便是在賣出商品的同時,也能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303173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