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儲能應用組得獎作品-佳作】智慧小鴨-太陽能鴨間稻
作品名稱:智慧小鴨-太陽能鴨間稻
隊伍名稱:南019-薄膜快樂心
學        校:國立屏東大學
系       別:應用物理系
參  賽  者:胡竣凱、徐子淳、黃韋瑄
一、作品運作說明
利用車輛底部的U形空間來蒐集漂浮在水面上的青苔,而後方排水閘門可以有效地排出多餘水分,讓車體最有效的利用空間放置青苔,並且能夠在累積一定數量後開啟閘門排出。
二、創意特色說明
在台灣仍沒有人對於稻田的青苔清潔作業下過苦功,我們利用自動化的控制技術以及物聯網來準確操作以及監控環境變化。可簡化農業被詬病的繁複流程,將台灣精緻化農業的優良品質保留,卻也同時提升管理上的效率。
三、發展潛能說明
在車體上採用了3D列印技術,並以有機環保樹酯PLA為原料製作,長期運作下除了不會散播對環境有害的塑膠微粒,也能客製化的設計,並導入模組化的套件,就算因機體長期運作或是其他因素導致機體故障,都可直接更換受損部位,降低維修金費減少物件的浪費。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303068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