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儲能應用組得獎作品-佳作】移動式太陽能最佳化充電系統
作品名稱:移動式太陽能最佳化充電系統
隊伍名稱:南012-快樂曬太陽
學        校:國立交通大學 光電工程研究所、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研究所、國立中山大學 光電工程研究所
參  賽  者:顏旭東、王宇瑄、黃得勝
一、作品運作說明
利用四個方向之光敏模組的感測資料來做判斷,如有一合適的充電方向便轉向該處並停車開始充電;否則轉向最大光照程度的方向繼續前進,持續進行此迴圈便可找到最佳的充電地點。
二、創意特色說明
將自動趨光、避障的特點建立在低成本、容易製作的基礎上所誕生之最佳化充電系統。
三、發展潛能說明
如果未來將此架構做得更大便可在相同時間內得到具有明顯差距的充電量優勢,而低成本與結構簡易仍可輕易維持。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303169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