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銀牌】冰箱感測和自動關門機構
作品名稱:冰箱感測和自動關門機構
隊伍名稱:中014-自動化省電省錢
學        校:彰化縣立陽明國民中學
參  賽  者:鄭仁愷、鄭亘皓
一、作品運作說明
一種讓冰箱具有感測,判斷和自動關門的系統,除了省電,也能保障冰箱食物一直保存在低溫。
二、創意特色說明
1.感測:使用霍爾感測器或限位開關偵測冰箱門是否開啟,一旦門打開後就會啟動人體紅外感應模組或微波感應模組偵測冰箱附近是否有人活動,如果有人活動就會發出聲音警示。
2.判斷和自動關門:一段時間後,系統判斷冰箱附近沒人且冰箱門打開時,就會啟動伺服馬達自動將冰箱門關上。
三、發展潛能說明
感測,判斷和自動執行也能應用在這二方面。
1.水龍頭省水:打開龍頭時,就開始感測附近是否有人,一段時間感測不到人但是水一直流,就會自動將水龍頭關閉。
2.馬桶水箱漏水:如果馬桶一段時間沒人使用,但是水位感測器測得水位下降,就代表馬桶水箱漏水。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303215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