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銅牌】雲端監看路燈節能分析裝置
作品名稱:雲端監看路燈節能分析裝置
隊伍名稱:北070-騎士隊
學        校:南山學校財團法人新北市南山高級中學
參  賽  者:向正軒、林駿豪、劉文揚、謝詠智
一、作品運作說明
特點如下 : (一)測量車速 (二)測量車流量 (三)可顯示車流量 (四)顯示倒數紅綠燈秒數 (五)手動設定閘道時間(紅綠燈秒數) (六)可依車速自動管控閘道並設定紅綠燈秒數。
二、創意特色說明
當沒有車子在道路上時,路燈立即關閉,當有車子在道路上行駛時,路燈立即亮,完全符合節約能源的概念。
並利用Wi-Fi通訊模組(ESP8266) ,並將資料傳送雲端,可使用智慧型手機連接雲端資料庫,以達到資料分析與管理控制及行車安全的目的。
三、發展潛能說明
利用車輛檢知器、計數器及車流量檢知器,可隨時了解該路段之車流量,提供相關單位參考。經多次實際訊號測試結果,『雲端監看路燈節能分析裝置』之動作,均符合預期效果,顯示本系統之技術完全可行。將可節約能源,以提升能源的使用效率,來減少電費的支出,進而提升國家的競爭力。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303152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