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微電影組得獎作品-佳作】滄海一塑
作品名稱:滄海一塑
隊伍名稱:南006-Allways Good Job
學        校: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
參  賽  者:賴奕涵、吳欣蓓、吳慧珣、陳逸珊、黃翊寧、鄭鈺璉
因為我們無心的隨手一丟,使得原本乾淨的汪洋大海囤積了無數的垃圾,漂流在海上的塑膠袋與塑膠微粒,雖然渺小如滄海一粟,卻能對人類人類與海洋生物的世界造成莫大影響。
時代進步為生活帶來不少便利,但相對的也對環境造成影響,藉由塑化劑這個普遍的添加物以及逐年攀升的溫室氣體,期許能以大眾的力量、科技的改良與個人的環境意識,將大海中大量的塑膠垃圾減少,也盡量以花束代替金紙、電磁爐代替炭火、減少煙火的施放,減少製造二氧化碳造成溫室效應。
希望能夠藉由短劇中友情的渲染力激發觀看者的共鳴,呼籲人們不要忽視在大型活動後看見新聞報導場地的髒亂與無意間製造的二氧化碳,所有的東西都會透過食物鏈汙染環竟,發生在自身生活周遭的人事物,因此希望大眾能夠經由生活中的習慣來落實潔能。節能減碳從你我做起,一起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303220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