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能源創意賽 氫電共生電池奪金
報導日期 2022-10-18
新聞標題 永續能源創意賽 氫電共生電池奪金
報導來源 國語日報
報導內容

陳芝瑄、陳景清/綜合報導 (2022/10/18)
「二○二二臺灣能—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前天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決賽及頒獎典禮,來自全國七十一所學校的一百零七隊、五百一十三名優秀師生,從近兩千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在當天角逐金牌等大獎。

 本次競賽各組獲獎金牌團隊分別為:國防大學、輔仁大學及海洋大學「氫電共生的創新燃料電池」;慈濟科大「Shinergy太陽熱能農產品乾燥機」;中興大學「能源啟示錄」;高雄高工「『晶』奇『冷氣機』——利用『溫差』來『發電』」;宜蘭高中「能‧再生」;桃園市同德國中「"e"網無遺」。

 科工館表示,從本年度入選決賽作品中,可以發現學生對於生活環境的細膩觀察,跨領域思考及解決問題能力也大幅提升。例如銀牌團隊聯合大學及中興大學學生,發想將咖啡渣結合摩擦奈米發電機技術,做成「發電地板」,透過收集步行時產生的電力,供物聯網相關設備運用,不僅提升電力來源多元性,更有效達成廢棄物回收運用。
新聞連結:https://www.mdnkids.com/content.asp?sub=1&sn=8823

臺灣能-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167325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