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能源創意展科工館盛大登場
報導日期 2022-12-03
新聞標題 永續能源創意展科工館盛大登場
報導來源 臺灣導報
報導內容 【記者吳峙嵩高雄報導】「2022臺灣能-永續能源創意展」,3日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盛大開幕,展期至12月11日,免費開放參觀,歡迎民眾踴躍體驗永續能源創意。科工館指出,這次展出主題,以呼應聯合國SDGs目標,強調能源跨域科技,於生活中應用實踐的無限可能。例如國立臺灣科技大學「AR擴增實境」體驗教具,藉由AR技術觀察城市的能源供給與電網架構,並能在平板上查看城市建築耗電量、發電量及碳排放量,了解能源於生活中的使用情況。

國立東華大學的「智慧綠能紅外線電子圍籬防盜系統」,由電子發報器與紅外線感測裝置組成,只要有人車經過,就會自動傳送通知到手機,若陌生人入侵,更可即時發出警報聲響,達到嚇阻與防治的效果。

而有別於傳統裝置多使用電池或電源,此裝置則是以太陽能板做為電力來源,除能減少更換電池,或尋找插座的不便外,亦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值得一提,首度推出「因雄崛起-魔王挑戰」活動,透過觸控螢幕搶答,可在互動與遊戲的過程中,學習生活中的能源知識,帶領觀眾「玩中學」,了解不同類型的永續能源特色。這項挑戰遊戲,是由教育部能源教育資源中心結合南市教育局共同策劃,歡迎民眾前往挑戰。

此外,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得獎作品,與微電影特輯的展出,亦是不能錯過,像是這次大專微電影組金牌獎、國立中興大學學生作品「能源啟示錄」,透過親手繪製逗趣的動畫,不僅提升民眾對綠色能源及永續經營的認知,更希望藉由作品,廣邀觀眾一同思考,如何以宏觀的角度做出選擇,頗具環境教育意義。

新聞連結:
https://taiwanreports.com/archives/706882
臺灣能-永續能源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167305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