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佳作】實用型四軸太陽能效能提升系統
作品名稱:實用型四軸太陽能效能提升系統
隊伍名稱:
學        校:台南市立大灣高級中等學校
參  賽  者:魏宏育 孫世弈
作品運作說明:
本作品主要應用於架設太陽能模組的屋頂和車棚,藉由四根柱子的上下移動,來改變太陽能模組的受光角度,達到追日的效果,進而增加其發電效果。
創意特色說明:
一般追日系統的下方空間,因為要設置模組相關的支撐結構,導致其空間無法被再利用。本作品透過四根柱子的上下移動,和萬向旋轉機構,來改變太陽能模組的受光角度,易於與一般建築物的四周結合,更能夠應用於一般住宅的屋頂和車棚,使其下方空間能有效被利用。
發展潛能說明:
2020年台灣太陽能佔再生能源能的40.25%,若所有的太陽能系統都具備追日功能,對台灣整體的發電量,將會有顯著的貢獻。而我們的作品,能應用於一般住宅的屋頂和車棚,使其空間更能有效被利用,適合人口密集的都市地區使用。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259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