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在地實踐組得獎作品-佳作】恆速控制能耗優化系統應用於皮帶機具
作品名稱:恆速控制能耗優化系統應用於皮帶機具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系       別:機電整合研究所
參  賽  者:黃義翔 王俊翔 劉世博 黃昱崴
作品運作說明:
首先本團隊會先從電源端輸入三相380V交流電源,之後進入箱體的無熔絲開關,再經過接觸器直接連接到設備,而中間會串接電量量測設備。本技術之電壓相位控制系統採用外接式安裝並聯在系統線路上,可透過電磁接觸器切換市電模式以及導入本技術的節電模式。
創意特色說明:
近年來能源問題層出不窮,由於皮帶滾輪機具應用於工業上相當廣泛,所以本團隊想要針對此載體做能耗損失上的改善,經過了實際廠商需求調查與市面上資料所綜合,本團隊決定以恆速控制系統作為發想的方向,希望藉此能帶給廠商不同的節能方案。
發展潛能說明:
市面上有許多機具應用到皮帶滾輪機具,包含風機、球磨機或是輸送帶等,而這些機具長時間的使用與運行所產生的電量消耗相當可觀。本作品利用其皮帶滾輪來模擬輕、中、重載的變化,在不改變運轉效率的情況,使用矽控整流器來調控電壓、電流,進而減少用電量的損耗,最終使其能耗進行優化並往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217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