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綠運輸組得獎作品-佳作】長綠貨櫃輪
作品名稱:長綠貨櫃輪
隊伍名稱:
學        校: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
系       別:光電工程系
參  賽  者:陳勁學 黃晟豪
作品運作說明:
作品的水上漂浮模組可利用捲繞相關之機械結構進行收納,要使用時將此模組放置在海面上,在耐候性的軟墊兩旁的充氣浮館進行充氣後,可以讓整個模組安穩的漂浮在海面上,並利用模組上的軟式薄膜太陽能電池,利用太陽光產生之電力為油電混和系統供電。
創意特色說明:
因此本作品具有油電混和的特色,並且其電力來源來自太陽能使得最終可降低油耗,達到降低碳排放的目標,此外本模組在水面上的日照強度是大於陸地的,且海面上並無遮蔽物,也可利用海水降溫優化發電效率,所以有發電的優勢,最後此模組利用捲繞系統節省甲板空間,採用的軟性薄膜太陽能電池使其收納容易。
發展潛能說明:
本團隊認為在全球能源枯竭之下,所造成的氣候變遷,和陸續的政策像是巴黎協議的減碳目標,美國總統拜登的綠電政策,蘋果公司希望達到產線0碳排的目標,以及國際海事組織(IMO):將以2030年減碳排四成為目標,與本團隊期望能達到減碳排40%的目的是一致的。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397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