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銀牌】「觸」水「浮」「能」-探討漂浮太陽能板之效能提升
作品名稱:「觸」水「浮」「能」-探討漂浮太陽能板之效能提升
隊伍名稱:
學        校:臺南市立復興國民中學
參  賽  者:張冠錡 劉書廷 陳宥霖 黃怡綸
作品運作說明:
此裝置利用自行設計的「光熱分離蓄熱器」,以及下方冷卻水,降低太陽能板正背面溫度,進而提升其發電效率,並將廢熱利用致冷晶片進行發電,讓能源更有效利用,並設計智能監測模組,可用於夜間照明以及水質檢測等。
創意特色說明:
本作品利用漂浮水面的水來降低太陽能板的溫度,進而提升其發電效率,除了有效減少水資源蒸發,還能降低太陽能板架設的佔地面積。而智能監測模組在環境亮度變暗時能立即啟動照明設備;在水質較差時能以line即時通知相關人員進行處理。
發展潛能說明:
希望能藉由本作品的裝設,作為電動船的主要動力來源,減少化石燃料對海洋生態造成的衝擊。而透過筏式連結的海洋充電樁,搭配位置座標佈點架設,讓太陽能船在海上進行充電電池的更換來降低航行成本。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220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