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銅牌】養魚植栽蔬菜保鮮水循環雲端管理智能系統
作品名稱:養魚植栽蔬菜保鮮水循環雲端管理智能系統
隊伍名稱:
學        校:宜蘭縣立宜蘭國民中學
參  賽  者:林秉謙
作品運作說明:
該裝置能完成簡易的自體循環,當循環的狀況出現改變時,我們能夠立刻發現並且改善裝置中的水資源使用情況。例如,當盆栽中的濕度不足時,伺服馬達能轉向缺水的盆栽,並由抽水馬達提供水;而當蒸散過於旺盛導致整體水箱中水量低於指定高度時,則由電磁閥控制流量來補充。最後則由Aiot的系統來觀測植物的狀況並發送簡訊通知。
創意特色說明:
增加了Aiot的相關感測器以及自動補水系統後,與過往的魚菜共生就產生的明顯區別有兩個。
第一個是維護容易,實際上如果沒有外物入侵,我們的水箱只需要定期整理過濾器中的濾網即可。
第二個是不需要人工管理植物,我們只需留意土壤溼度、水位高低及補水的數據是否正常。等於只有異常事態發送簡訊時會需要人工關注及維修。
發展潛能說明:
如果能夠大範圍的使用以及對多種類的植物進行生長資料的採集,以此建立龐大的資料庫的話,除了照料植物的精確度提升外亦可以得到農業研究的數據,對於台灣的農業發展想必具有將來性。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10589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