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綠能建築組得獎作品-佳作】智慧眼動節能屋
作品名稱:智慧眼動節能屋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系       別:工業教育與技術學系
參  賽  者:蔣易翰、杜瑞洵、鍾秉恒
作品運作說明:
本作品主要採偵測人體眼瞼的開闔訊號作為眼動控制系統之建置;藉由樹梅派搭配攝像鏡頭,將眼睛開闔的生理訊號擷取轉化為脈波型態後,傳遞輸出至外部控制電路,以作為照明設備開關控制的訊號輸入源,促成五段式照明亮度之調變。
創意特色說明:
作品創作乃透過最原始的眼動生理表現來傳達控制訊號,運用AI人工智慧元素的投入,讓使用者運用眼動方式掌握照明需求,以提升電能使用效益,同時符合節能減碳之目標,實現智慧居家控制之目的。
發展潛能說明:
智慧控制技術不斷推陳出新,面臨新冠肺炎蔓延,此作品創意可滿足患者於行動不便,仍能自主意識掌握最妥適照明需求;或保持社交距離需求下,採用非接觸式控制型態的必要性,期以AI結合物聯網導入智慧醫療輔具將是未來發展亮點。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8036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