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綠能建築組得獎作品-佳作】【最佳歷程紀錄獎】社區建築綠色自主電力集合管理調度系統
作品名稱:【最佳歷程紀錄獎】社區建築綠色自主電力集合管理調度系統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系       別:電機工程系
參  賽  者:許景智、林佑、張祐豪、林煒傑
作品運作說明
本作品主要開發一創新型的Gateway,使得個別的綠色自主電力系統,可與調度中心的雲端伺服器進行雙向通訊達到即時監控與調度的境界,進而執行電網電力服務。
創意特色說明
本作品開發社區建築綠色自主電力集合管理與調度系統,將原是獨立供電的建築綠色自主電力系統藉由搭配一塊自製的閘道器(Gateway)與雲端IOT技術整合成一個集合式的綠色發電與調度中心。
發展潛能說明
本作品可以有效提高再生能源佔比率,當容量越大,就可以相對地降低火力和核能發電的占比率,進而降低這些傳統發電所帶來的溫室氣體和汙染,而儲存用的鋰電池可以使用近年來電動車或電動巴士上汰役掉的鋰電池,原本電動車的汰役電池回收也是非常頭痛的問題,以此電池來當作再生能源儲能之用,可謂一舉兩得。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8024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