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佳作】AI智能沼氣收集系統
作品名稱:AI智能沼氣收集系統
隊伍名稱:
學        校:台南市立大灣高級中學
參  賽  者:魏宏育
作品運作說明:
沼氣發電是生質能源的一種,主要的發電過程是先收集沼氣,然後將其所收集到的沼氣點火燃燒,最後推動發電機發電。本作品針對沼氣的收集這一部分進行深入研究,希望能夠透過AI的即時數據分析,找到提高沼氣產出的方法。
創意特色說明:
透過AI技術分析,找出使廢棄物加速生成沼氣的方法,利用AI技術觀察生成沼氣時的溫度、壓力和酸鹼度,找出能有效生成沼氣的條件。
發展潛能說明:
未來可以將最佳條件沼氣,回饋到大型沼氣發電廠,提升沼氣發電效率。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7960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