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銅牌】智慧監控隔熱防災節能屋
作品名稱:智慧監控隔熱防災節能屋
隊伍名稱:
學        校:臺中市立溪南國民中學
參  賽  者:李品潔、陳文宜、楊勝旭、劉端婷
作品運作說明:
可用手機控制智慧玻璃膜。使用溫度感測器和CO2感測器偵測室溫是否達到30度或1000ppm,若達到就開啟百葉窗通風散熱,使用煙霧感測器偵測煙霧濃度是否高達250ppm,若達到就傳送火災警訊通知屋主。
創意特色說明:
建材都可以回收再利用,骨架跟鐵皮都可拆裝的,且室內達到30度或CO2濃度1000ppm以上時會自動開啟百葉窗進行通風。透過結構設計的改善,以熱壓作用讓室溫平衡,在屋頂使用雙層中空通風結構,隔絕鐵板所吸收的熱氣,使用煙霧偵測器偵測室內是否發生火災,透過LINE Notify自動發送訊號通知屋主盡快啟動滅火程序。
發展潛能說明:
因為鐵皮屋容易發生火災,所以製作雙層中空通風結構減緩火燃燒的速度,減少火災及工安意外的發生。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7638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