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職-實作組得獎作品-銀牌】可控制擺頭角度的智能電風扇
作品名稱:可控制擺頭角度的智能電風扇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彰化高級中學
參  賽  者:鄭仁愷
作品運作說明:
目前電風扇的擺頭都是固定角度的,使用上容易發生2個問題,有人吹不到風或者吹空氣浪費電。本研究是要改良這種沒彈性的設計,讓擺頭角度能依需求調整,滿足每個人吹到風又能減少不必要的空轉。
創意特色說明:
1.測試7種控制方式中有3種較優,前二種是使用角度感測器或紅外線搖控器來指定起始角度和終點角度,第三種是使用熱像儀來主動偵測,可追蹤人的位置而自動控制擺頭範圍。
2.老人家如果不想讓電風扇吹到頭,可以指定電風扇擺頭角度。
3.在冷氣房中使用能提升冷氣效能和省電。
發展潛能說明:
1.角度感測器是成本最便宜且能依直覺調整角度,是最可行的改良方案。
2.用在電風扇型式的電暖器上也能省電。
3.應用在監視器上,也能減少空轉。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7650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