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銅牌】環保垃圾桶結合IOT節省垃圾袋
作品名稱:環保垃圾桶結合IOT節省垃圾袋
隊伍名稱:
學        校:新北市南山高級中學國中部
參  賽  者:范勻瑄、楊宇茜
作品運作說明:
當超音波接收器,接收到40KHz頻率時則表示垃圾桶的垃圾未滿,此時,馬達不會運轉,不會帶動直線減速機,不會將垃圾往下壓,當垃圾滿了時,則超音波接收器,不會接收到40KHz頻率,則表示垃圾桶的垃圾已經超過設定高度,此時馬達會運轉,會帶動直線減速機,會將垃圾往下壓。
創意特色說明:
本裝置可以自動壓縮垃圾,以達到節省專用垃圾袋的使用量,並利用溫度感測器、煙霧感測器、瓦斯感測器及超音波模組,以達到環保垃圾桶最佳化,並利用Wi-Fi通訊模組(ESP8266),並將資料傳送雲端(thingspeak.com),可使用智慧型手機連接雲端資料庫,以達到資料分析與管理控制,以達到環保的目的。
發展潛能說明:
(一).自動壓縮垃圾。
(二).可用智慧型手機監看垃圾桶內部情況。
(三).減少垃圾堆積空間。
(四).壓縮垃圾時安全不會被垃圾割傷。
(五).當垃圾桶發生特殊情況時,會讓智慧型手機發出警報聲,讓使用者得知。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7647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