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在地實踐組得獎作品-佳作】無葉片式微小發電機
作品名稱:無葉片式微小發電機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交通大學
系       別:機械工程學系
參  賽  者:陳祐維、林怡理、謝鎮暘、陳建豪
作品運作說明:
透過渦旋誘發振動現象,使發電機在一定的風速區間內振動,並帶動振動體內的發電機構進而發電,其風速區間設計在 3 m/s 上下,約為台灣平地各地平均風速,以達到最佳工作效率。
創意特色說明:
目前臺灣市面風力發電機大多還是葉片型,其原理和機構與本發電機大為不同。本發電機可透過控制質量、振動桿長度、振動體直徑等參數,決定我們所需要振動的風速區間,且與其相比,本發電機佔地小、成本低、啟動風速低等優勢。
發展潛能說明:
其設計目地為放置於社區住宅,在低風速下仍能穩定發電的風力發電機,除了能補足一般風力發電機無法有效供電的風速區間及場所,由於低廉的成本,且不像一般風力發電機需有極大的間距,可透過矩陣排列方式,使其振動互相影響,提高單位面積發電量。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7590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