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在地實踐組得獎作品-佳作】利用超臨界二氧化碳技術再生加氫製程中NiMo/γ-Al2O3觸媒的製程與參數研究
作品名稱:利用超臨界二氧化碳技術再生加氫製程中NiMo/γ-Al2O3觸媒的製程與參數研究
隊伍名稱:
學        校:國立成功大學
系       別: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參  賽  者:陳相欣、李承保、林哲愷、黃彥傑
作品運作說明:
目前已藉由調控超臨界二氧化碳(scCO2)的物理特性,配合極性共溶劑,在近臨界點區域建立氫化燃油(替代燃油)製程中觸媒的再生效用數據庫。
創意特色說明:
為新興研究之再生技術,以高質量傳導性、高有機物溶解能力的scCO2去萃取觸媒上導致失活的有機失活物質,達到以廢氣(CO2)再生廢觸媒的永續發展成果。
發展潛能說明:
藉著觸媒表面特徵檢測與燃油的油品分析兩面向,去討論此再生技術的發展潛力;具有可採用In-situ的再生方式、低能耗、環境友善等的優勢,未來將致力於將此技術導入化工製程連續生產的應用之中。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47640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