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亮點潔能科技創意展 11/16台中科博館舉行
報導日期 2019-11-14
新聞標題 創新亮點潔能科技創意展 11/16台中科博館舉行
報導來源 經濟日報
報導內容

「2019年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展」由教育部所屬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總辦公室共同主辦,將於11月16日上午在臺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盛大開幕,展出內容包含108年度計畫項下各單位之執行成果、潔能競賽得獎作品以及多項能源科技實驗教具,並設有能源小學堂動手做活動、闖關及有獎徵答活動,富含環境教育意義,適合各年齡層現場操作體驗。

本創意展透過「潔能系統整合與應用人才培育計畫」推動,計畫目標希望能加強多元且具區域特色的能源應用,以達到能源系統之人才培育目的。以大專能源資源教育中心所開發「風持電翅-轉出新未來」離岸風電VR學習工具為例,讓參展民眾能在擬真又充滿創意的虛擬空間內體驗海上的風浪外,更能了解風機組裝流程,並一窺風機內部奧秘。此外,中小學能源教育資源中心與澎高屏區域推動中心共同製作能源議題桌遊—「與能同行」,透過遊戲帶領民眾認識不同的能源類別及性質,並從遊戲事件卡中認識臺灣歷史上的能源事件,讓民眾將能源知識的應用內化。

本次創意展最大的亮點,就是由總計畫項下分布在臺灣七大不同區域的推動中心,推出涵蓋多元且具區域特色之再生能源發展應用成果的互動展品,期望透過區域推動中心活潑的闡釋以及體驗活動,將能源教育深植於民眾心中,激勵國人在生活中確實展開珍惜能源、愛護環境的行動。

新聞出處: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2/4165681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238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