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組得獎作品-銀牌】改善電梯空轉的省電系統
作品名稱:改善電梯空轉的省電系統
隊伍名稱:有人嗎?
學        校:彰化縣立陽明國民中學
參  賽  者:鄭亘皓、鄭仁愷
作品運作說明
本組創新研發-可旋轉偵測的超音波模組,它讓電梯有主動偵測乘客能力,安裝在電梯內和電梯外可防止電梯空轉,空轉包括(1)電梯停在沒人等待的樓層,(2)電梯沒人搭乘時,因誤按到其它樓層。
創意特色說明
1.空轉會使電梯產生額外電力耗損,同時增加乘客搭電梯時間
2.可旋轉偵測的超音波系統
(1)安裝在電梯外,偵測乘客是否還在等電梯,如果電梯外沒人,主動取消這層樓亮燈按鈕。
(2)安裝在電梯內,如果電梯沒人搭乘且還有按鈕是亮燈時,取消這些亮燈按鈕。
發展潛能說明
1.電梯節能主要是改良馬達或煞車發電,我們找出另一種省電模式。
2.可預測和顯示電梯到達時間,不想等的人可以走樓梯。
3.除了省電,更能節省乘客寶貴時間。
臺灣能潔能科技創意實作競賽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瀏覽人次:278447  
最佳瀏覽狀態為 Google Chrome ‧ Firefox ‧ IE10.0 以上